老阴阳人了协会

【大逃猜】倪杏之生 by白莲一现

全员向

非典型乙女




“我的人生是幸运的。也是悲惨的。”



—正文—




1.


自从上高中以来,我就一直是被别人议论的对象。


不为什么,单单是因为我跟他们没有共同话题,他们就开始排斥我,说我是乡下女,没文化,没见识…


我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有时我也会这样想,但每次都是又被生活重重的来上一拳。


今天依旧是平凡的一天。我背着书包走在路上。


来到学校放下书包,我才突然发现教室里有一个陌生的身影。旁边则围着一群女生。


这时,我听见从我身旁走过的两个女生正在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我悄悄的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哎哎,你不觉得我们班新来的那个男生很帅吗?”


“我也这么觉得,可是…可是他似乎不怎么喜欢和人交流。”


我仔细听着,突然对他产生了怜悯之情。说是怜悯之情,倒不如是觉得他跟我很相似罢了。


下课后,我主动去找他聊了聊天。才得知他是跳级生,你不禁感叹于后辈的强大。


“我叫老番茄,你可以叫我茄茄。”


老番茄?真是奇怪的名字。不过你还是带着笑容回应他,


“我叫倪杏。”








我回到家中,发现客厅又是一片狼藉。


……这男的,又去喝酒撒疯了。


我叹了口气收拾着,却发现地上有血迹。我颤抖着,身体不寒而栗,这摊血迹使我联想到了什么,我不禁毛骨悚然。


我望向了紧掩着的卧室门。








我不安的坐在手术室外。


手术室里躺着的是我的母亲。伤害她的是我的父亲。


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能做的高中生。


为什么躺在手术台上的不是我。


焦虑,不安,急躁围绕着我,我只希望母亲没事,别的都没关系,拜托了。


这时,医生走了出来,非常严肃的跟我说,


“您母亲……”


我揪了一把心。


“……没事。”


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2.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变得更加努力了,至少成绩已经上升到了年级前二十。


这使得班里的那些人不敢再说我什么了,他们装着一副乖巧的样子接近我,我没有揭穿他们什么,只是默默的听着他们作妖。


这次的努力也使我有了回报。我从班里最后的位置挪到了最前面的位置,于是我的同桌变成了老番茄。


老番茄的成绩似乎也很好啊。我这样想着,埋头对着一本五三苦干起来。


下星期就是最后一次模拟考了,万万不能懈怠。


老番茄倒是也很认真,他仔细的翻看着一本厚厚的资料书,我偷偷的瞄了他一眼,随即又低下头对着数学题抓狂。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焦急,缓缓放下书拿过我手上的笔。


他靠在我身旁仔细的给我讲解着那道数学题,我被他弄得有些思绪混乱,根本没听清他在讲什么。


“……你听懂了吗?”他轻轻的问我,我假装恍然大悟的样子拼命点着头,接过他手中的笔埋下头掩盖自己脸上的红晕。














3.


我实在是没想到,模拟考来临之际,我竟然被一个所谓的青梅竹马拉去了餐厅。


并且还只是为了帮他逃离相亲??!


其实我真的搞不懂我的青梅竹马的妈妈是怎么想的让一个高中生去相亲。


现在你们可以看到,坐在我旁边的分别有两个人,一个是我的青梅竹马——王瀚哲,另一个则是他的相亲对象。


我偷偷的打量着这个相亲对象,其实吧,长得也不错,就是看起来年纪稍微大了点,浓妆艳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悄悄的摇了摇头,拿起手机给王瀚哲发了条信息。


“感觉不怎么好。”


他瞥了我一眼,随即我收到了一条信息。


“所以我就是要你来帮我逃离的啊喂。”


根本没有相亲经历的我,面对这个情况不由得有些尴尬。我干咳了几声,那个女的抬起头来看我。


“呃……王瀚哲哥哥……她是谁呀?”


这番话语是我的心灵遭到了强烈的冲击,我实在是没见过这么恶心的相亲对象。一旁的王瀚哲悄悄的拽紧了我想把她胖揍一顿的手,非常有礼貌的笑笑说,


“她是我女朋友。”


我只能强装笑脸回应她。顺便还瞪了王瀚哲一眼。


她以非常,非常,非常恶心的语气拉住我的手跟我说,


“姐姐你好~”


救命。救命。救命。


“那个,姐姐,既然你是哥哥的女朋友,那是不是应该注意一点穿着呢?”


我望向了自己身上的吊带裙。


感觉没啥问题啊?我又看了看她,裹得严严实实。


我们俩一个在冬天一个在夏天?????


我刚想开口,却被王瀚哲一把拦下,他把我搂过对着那个女生说,


“我的女朋友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倒是你,大热天的裹得那么严实不热吗?我觉得我们也没必要在这里聊了,我们先走了。”


然后他拉着我的手溜了。


来到外面,他嫌弃的对我说,


“让你过来帮我救场怎么最后还是我自己解决了呢?”


我同样以嫌弃的眼神看了看他,反驳道,


“要不是我来了说不定某位先生就被人小姑娘缠到哪去了~”


“哎你……”他无力反驳,只好装模作样的拍了拍我的头。














4.


今天模拟考成绩出来了。


我不安的查询着,最后在第十六名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我打开了手机,里面弹出一条扩列信息。


“你好,我是蕾丝,想找你扩列。”


我不知道这个名为蕾丝的人究竟是什么来头,但还是添加了。


放学了,别人都三三两两一起回了家,我却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虽然我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坏事,但心里还是有点顾虑。


“倪杏……”老师非常严肃的说,“你很有希望能考上复旦。”


你震惊的看着老师,老师笑容满面的拍了拍你的肩膀。


“继续努力下去。”


回到家,我发现那个名为蕾丝的人给我发了信息。我打开看了看。


“我是蕾丝。你好。”


“你在b站发布的剪辑视频,我很喜欢,看你的简介有你的QQ号所以来跟你扩列。”


你有些小激动,毕竟这是第一次有人跟你说出这样的话来。但你还是不紧不慢的打出两个字:


“谢谢。”


他即刻便回复了我:“我是上海的,你是哪的?”


……


意外的,我和这个网友非常聊得来,我们有着共同的话题,至少他是我在网络上的第一个伙伴。


我恋恋不舍的关上手机,却发现还有几条未读信息。




🐵:在吗在吗


🐵:你咋不回我


🐵:哎不是大小姐你跑哪去了???




我发出一声嗤笑,给他发了条语音。


“你倪杏姐在回别人信息好吧,哪有时间理你啊?”


又是一个秒回。也是一条语音。


“你觉得你这样做是对的吗?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果然最后还是我一个人抗下了所有。”


我缓缓给他打了三个问号,便放下手机睡觉了。


一夜好眠。
















5.


其实我最近过得并不好。


虽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但是现实中依然是那样。


该家暴的家暴。


该讨厌的还是讨厌。


现在唯一能给予我快乐的便是每天打开b站做做视频看看鬼畜。


直到有一天我打开了一个视频。它的热度很高,很多人都非常喜欢。


但我隐约觉得这个视频有我的影子。我打开了我很久以前做的那个剪辑视频。


几乎一模一样。我的心彻底碎裂了。


我记得那个视频我花了整整一周搜集素材,包括剪辑,就将近两周。


而这个视频的主人却说他只花了两天。


我内心的气愤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我不是特别会骂人的那种人,所以被人骂的时候也只能默默看着,拿着纸擦眼泪。


可是我真的很生气。一想到我的心血就这么被人偷走了,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但是我就是那么一个怂怂的女孩,我只能看着别人对一个抄袭的作品大加赞赏,而我的作品却被人所遗忘。


我觉得自己呼吸有些困难,手机铃声在此时恰好响起,是王瀚哲打来的电话。


“喂?”


“我……我在……”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几乎小的连蚊子都听不见,电话对面那人沉默着,接着你听到门外响起敲门声。


“我在门外。”


我颤颤巍巍的过去打开门,门外那人二话不说直接把我抱住,我在人怀里啜泣着。


“为什么……为什么……”


他不说话,只是抱紧了我,然后缓缓把我挪到了沙发上。


“怎么了?”他以非常温柔的语气说,窗外的月光照射在他脸上,交织成一幅美景。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他说了个遍,他静静的听着,我讲完时他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两片叶子是完全相同的。”


“所以你要一直这么按照你的风格做下去,让他们知道你才是那个真正的原创者,那个抄袭者不久后肯定就会被揭穿的。”


听了他这番话,我觉得心情放松了许多。跟他聊了很久。


一夜未眠。














6.


“你才是抄袭的那个吧。”


这句话把正沉浸在美梦中的我惊醒。我差点就“垂死病中惊坐起”了,我有些迷糊的看向了闹钟。


才6点。


拜托我还不想醒况且……


等等。草今天nmd不是要复习吗我为什么会忘了这个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


我立马一个鲤鱼打挺起了身着急忙慌的把自己的鸡窝头梳理得整整齐齐,套上校服咬上一片面包出了门。


但上课的时候我基本没在听。我努力回想着那个梦。梦里我被一群人追捧着,最后一只大手重重将我压下。


“你才是抄袭的那个。”


“我不是……我不是……”


我抓紧了袖子,手中的笔越摁越紧。


一旁的老番茄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悄悄拍了拍我的肩膀,努了努嘴。


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你没事吧?”


我摇了摇头,接着埋在一堆试卷当中。


他沉默了。


教室里又恢复了寂静。
















7.


很快便到了高考之际。


但我心里却有一丝不舍还有一丝不安,我回想起之前老师跟我说的那番话。


复旦……吗。


那真的是我想去的地方吗。我为什么非去那里不可呢。于是倔强的我在第一志愿上填上了大大的财大。


我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那本日记本,在上面写上一行清秀的字迹。


“没人会知道我手上的疤痕,或是深夜的啜泣,又或是内心的挣扎。”


“现在,我要真正为自己活一次。”














8.


高考,结束了。


我觉得这简直就像一场梦一般。从考场走出时,我整个人像是放下了一块大大的石头一样。


我回到家打开了b站。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篇挂人文章,里面详细的阐述了关于别人抄袭我的事情。证据摆的清清楚楚,我终于不用再为这件事烦恼了。


现在,什么都变好了。


在变好之前,总会有一些事情扰乱你的心情的,不是吗。






今天,是放榜的日子,我仔细看着一行行小字。


“倪杏……财大……财大?财大?!”


我打开微信,给他们都发了一条信息。


“财大牛逼。”


“你倪杏姐我出息了。”


“蕾丝,我出息了,我考上财大了。”


……


“财大牛逼!恭喜你!”


“牛的兄弟!”


“考上财大了?不错嘛。”


我甚至能想到他们在屏幕前的笑容,也偷偷的笑出声来。








一切都变好了。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