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阴阳人了协会

【大逃猜】那个少年 by鸽子鸽子大鸽子

 

 

 “那个花一样的少年。”

 

 

——01

 

 

  你是一只猫。

  准确的来说,你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一只猫。

 至少你的一生不应该简简单单度过。

 因为你懂得人类的语言。

 你能明白很多人类说的话。

 所以当你当一个主人第一次殴打你之后,你没有再选择留在这里,而是跳出来窗户跑了出来。

  你看着楼上愤愤的男人,不禁摇了摇头。

  现在的男人都这么凶的吗?都没有一点点疼爱小动物的心吗?

  真是不能对雄性人类抱有希望。  

  你跑到了大街上,却不知道自己应该走向哪里。

   大街上熙熙攘攘,你左弯右转的到处溜达而后在一家宠物店停了下来。

  宠物店的宠物正在吃饭。   

  你已经很久没有吃一顿好的了。

  你站在店门口止不住的喵喵叫想要引起店主的注意。

  “嗯,你也想吃吗?”

  你看到店主小姐姐走了出来,而后摸了摸你的小脑袋把你抱进了店里。

  “一起吃吧。”

  或许是你还算长得干净,店主小姐姐还算挺乐意的把你带到宠物店。

  但是仅仅只是逃离原主人来到宠物店还不够。

  你不可能在宠物店待上一辈子。

  “你好,我带花生米来洗澡了。”

  你听到门口有一个男人的声音,警觉的竖起来耳朵而后回头,便对上身后人的视线。

  很清秀的一个男孩子,瘦瘦高高的穿着衬衣,手里抱着一只白色猫。

  笑起来的模样倒是可以跟今天的太阳媲美。

  你看着他的笑脸,连张嘴吃猫粮都忘记了。

  他是第一个让你微生好感的人类。

 

 

——02

 

  “花生米最近又胖了呢。”

  你听到正在给花生米洗澡的店主小姐姐揉着花生米的肚子不禁吐槽道。

  “害,我觉得我也妹给它吃什么。”

  “它就胖的跟个球一样了。”

   你看到花少北也揉了揉花生米的肚皮,却被花生米抬手狠狠的挠了一下。

  “哈哈哈,为什么我觉得花生米谁都怕就是不怕你。”

  店主小姐姐揉了揉花生米的背,拿出淋浴淋着花生米的背,花少北收回了自己的一边揉一边说道。

  “花生米再这么凶我就把他再送回kb那里。”

  “让它感受一下b站第一虐猫人的威力。”

 花生米洗完了澡,你也吃的差不多了,眼看着花少北就要走了,你当然不可能错过这次机会,立马跑到花少北面前叫了两声。

  “这是你们家的新猫吗?我怎么没有见过。”

  “今天才到我们店里的。”

  你感觉自己被抱起来,而后和花少北差不多可以平视,你立马抬起爪子摸着自己的脸,而后对着花少北来了个wink。

  猫猫撒娇,就问你受不受的了。

  “害,要不是我家有米子哥了,我就把它带走了。”

  你看到花少北无奈的摇了摇头,而后转身准备离开,你立马挑出店主小姐姐的怀里,咬着花少北的裤脚祈求他带自己走。

  “它好像很喜欢你呢。”

  我就是很喜欢他。

  花少北准备离开的脚微微迟疑,你看到他迟疑了一会,而后又叹了口气,把你抱了起来。

  “这只猫多少钱?”

  你躺在花少北的怀里开心的叫了起来。

  “不用啦,它跟你这么有缘,你好好照顾她就好了。”

 

 

——03

    

 

  于是你的幸福生活就这么开始。

  花少北的家里很大,比以前那个家里不知道大多少。

  你看到花少北家里还有一个男人,他们好像是室友的关系,平常和花少北来往也挺多。

  也是个看起来很好看的男人。

  也是个声音很好听的男人。

  你开始庆幸自己来到了花少北的家里。

  “喂!你为什么要缠着我主子。”

  你刚刚躺在沙发上没多久,花生米便走了过来一脸怒气。

  “怎么,你那么凶就不让你主子再找比你乖巧的猫吗?”

  此话一出,花生米果然哑口无言,换了个姿势坐在沙发上开口说道。

  “他对我挺好的。”

  “但是有时候吧,我又想逗逗他。”  

  你凑了过去,想要问他一些花少北以前的事。

  “对了,你这个主子怎么样?”

  “花大喇叭”

  你噗嗤一下笑出声,没想到看起来文艺又安静的男孩会被他家猫这么评论。

  “nice!!!我成功了!”

  你听到花少北的我卧室里传来一声欢呼,你转头看向了花生米,赞同的点了点头。

  原来人类真的不可以以貌取人啊。

  不过新生活也真的很不错啊。

  你慵懒的撑了一下懒腰,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喂,我说你知道什么对人类很重要的日子吗?”

  “什么?”

  你翻了个身,盯着花生米看他继续说。

  “我看到这个人最近好像在筹备什么,一直在练吉他。”

  练吉他,你第一反应是花少北要追求自己心爱的女孩子。

  毕竟你上一个主子就是为了他喜欢的女孩子去学了许多东西。

  抱着好奇的心态,你也不想继续躺着了。

  你翻下身跑到花少北的房间里,看到少年正拿着鼠标打游戏,一边打着嘴里还时时解说。

  你看到屏幕上有许多字飘过,有说菜菜菜的,也有说土土土。

  你看了看面前的少年,他好像笑的很开心。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面对这些看似贬义的词语会笑的那么开心。

  或许是喜欢?

  “小花来,诶,小北抓!”

  “小北怎么妹抓到呢!!!”

  你看着屏幕前气急败坏的男人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弹幕一条一条刷过,你看到花少北直播间的人越开越多,他名字底下的数字也有在变化。

  你看到这个人的粉丝从288万变到298万。

  你终于明白花生米口中那个所谓重要的日子是什么了。

  “好啦,观众朋友我们下播啦。”

  你看到粉丝数量停留在了299万。

 

 

——04

 

  你能明显的感觉到今天的花少北不一样。

  你和花生米晚饭过后便心照不宣的一起跑到了花少北的房间里。

  “你知道我主子要干什么了?”

  “我也只是猜测。”

  我猜测这个人不是为了女朋友。

  我猜他是为其他喜欢他的人准备的。  

  你看到花少北绕过了你和花生米,打开了电脑开始直播。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花少北。”

  底下的弹幕一条一条的刷过,直播间的人气也在一直涨原本还在“花大喇叭”的人突然在一瞬间愣住。

  你好奇的凑了过去,便看到了花少北名字底下显眼的300万。

  原来这个少年有了他自己的荣誉啊。

  “伙计们我三百万啦!”

  你看到面前的男孩开心的笑了起来,那一瞬间你觉得他在闪闪发光。

  他是真的很优秀的一个人啊。

  “祝贺花老师300万”“花少北要继续闪闪发光啊”“花少北冲冲冲!”

  你看到一向大嗓门的男孩这时却又变得温柔了起来。

  “谢谢。”

   表面上说着谢谢的人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了吧。

  你拉过花生米,挑着眉说道。

  “诺,这就是你家主子等的。”

  “就那些屏幕外的人?”

  “是啊,就那些屏幕外的人发出的那些话,足够让你家主子开心好久了。”

  你看到花生米一脸不屑,而后丢了一句我随便出境就能引来啊啊啊啊好可爱的言语就跳走了。

  你不以为然,跳到了花少北的桌子上,男孩转过身寻找着什么而后拿过一旁的吉他调整好了麦说道。

  “谢谢你们。”

  你看到他抬手抚上吉他,调子很慢,甚至还显得他谈的有些生疏,他唱的也有些断断续续的,一直在调整着旋律。

  “天色是有点暗,气氛是有点蓝。”

  “皎洁的月光显得特别亮。”

  “对白是很简单,像是精致装扮,显得通俗不堪。”

  你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温柔的弹着吉他唱歌。

  身边的一切仿佛就在此刻安静,风轻轻的吹过,你看着面前的男孩,弹着吉他温柔的唱歌。

  “爱要坦荡荡,不要装摸做样到天长。”

  这时你才反应过来他唱的是哪首歌。

  你曾经听过这首歌,但是曲调不一样。

  不可否认,你更喜欢花少北这个曲调。

  哪怕只是一个吉他简简单单的伴奏,你也觉得这首歌温柔的不像话。

  也许不是歌的原因,也不是唱法的原因。

  或许是因为唱这首歌的人是花少北吧。

  或许是因为他在闪闪发光吧。

  你第一次因为一个人喜欢一首歌。

  今天的月色太美好,让你都有些心神不宁。

  你觉得你一只猫咪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

  但是谁又能不喜欢花少北呢?

 

 

——05

 

  花生米是第一个察觉到你不对劲的。

  那一晚过去之后,你貌似很少围在花少北的身边了。

  你态度的突然转变让这只猫咪很是疑惑。

  “喂,你最近怎么回事?”

  在你第一百零一次盯着花少北而后低下头叹气时,花生米还是忍不住凑过去问你发生了什么。

  “你说我为什么是一只猫啊。”

  果不其然得到了花生米疑惑的目光。

  “我要是个人,你家主子肯定不会孤身一人。”

  你无奈的叹了口气而后摇了摇头。

  “你还真是愚笨。”

  你听到花生米冷不丁的说出了这句话便跳下了沙发。

  愚笨?这只猫在说什么?

  “我要是愚笨花少北也是大笨蛋!”

  你看着花生米的背影越来越气不打一处,对着花少北的背影大喊。

  “大笨蛋。”

  你听到花少北开口说道。

  你愣了愣神,转头却发现花生米盯着你笑。

  你开始有点怀疑花少北可能不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了。

  “喂!花少北他听得懂我们说话?”

  你推了推刚刚吃完吃饭窝成一团的花生米不禁发出了提问。

  “谁跟你说的?”

  “我...”

  是啊,又没有人告诉我,自己在瞎想什么呢。

  “怎么不说了?”

  花生米见你闷闷不乐,只好开口继续说道。

  “我这里有一个关于花少北的故事。”

  “想听吗?”

 

 

——06

 

 

  这件事对于花少北来说也没发生多久。

  但是让他印象很深刻。

  他从小就发现自己能听懂一些动物的语言。

  但是其他的动物语言他都不太明白,有时候听的一知半解的,交流也很有问题。

  于是这个自闭少年干脆放弃了和动物交流来解除自闭。

  少年日复一日的过着无聊的日子,与外界几乎完全没有联系。

  “你好好看,可以当我的主人吗!”

  一个女孩子好听的声音穿到了花少北的耳朵里,他转过身看了看却没有看到一个东西,正当自己疑惑准备转头离开的时候,那声音却又再次响起。

  “低头!看看我!”

  少年低头却只看到了一只没有多大的小奶猫。

   为了表示友好,你对着面前的人笑了笑,想要尽力让他有好感。

  “你可以把我带回家吗!”

  于是少年有了他独特的伙伴。

  他不再是孤身一人,不再是自闭少年。

  那只猫也陪伴了他些许日子。

  但是猫和少年都没有想到的是,少年搬家了。

  就那样毫无征兆的少年搬离了自己。

  你便再也没有见过他。

  你便离开了他的生活。

  说来也好笑,你再次遇到花少北想要他收养自己也是因为那张脸。

  那张那你一眼万年的脸。

  那张又温柔又阳光的笑脸。

  “所以,花少北...”

  “他在看到你第一眼就认出是你了。”

  你没有想到他还有这么多的小心思。

  反观自己,觉得自己只是太蠢了。

  现在想想,花生米说自己说的太对了。

  “我只是一只猫咪哪里记得住那么多!”

  “所以你就可以忘记,嗯?”

  你听到花少北突然发声还以为他在跟自己说话,结果望过去发现这人拿着手机在捣鼓。

  “噗呲,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

  “我现在觉得他不是花大傻子,你才是大傻子。”

  你气的跑过去锤了两下花生米而后又大声说道。

  “喜欢我却又没有表白的人才是大傻子!”

  “谁说我不喜欢你?”

  你直接愣住,而后转头便看到了花少北满脸无奈的表情看着你。

  “我还以为你还觉得我不正常呢。”

  因为喜欢上了一只猫是吗?

  我也觉得我不正常,我喜欢了一个人。

  但是又有什么问题呢?

  你以为我不想变成一个人然后和光明正大的喜欢你吗?!

  “所以你就是喜欢我喽?”

  “所以你呢?”

  你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摇了摇头,而后开口说道。

  “谁能不喜欢花少北呢?”

  你看到面前的男孩露出来开心笑容。

  比那天晚上他300万粉还要开心。

  “还有一句。”

  “花少北,我全天下第一喜欢你啦!”

  哪怕我只是一只猫我也喜欢你呀。

  哪怕经历了那么多我也还是对你倾心呀。

  你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能够吸引我。

  “我也有一句话要说。”

  你抬起头对上花少北的眼眸,看到他星辰大海里有一个你。

  “我全天下第一喜欢你。”

 

—end—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